馬淑娟傢住唐山市路北區三益樓社區,該社區是唐山大地震之後恢復建設比較早的老舊小區,生活基礎設施陳舊、下崗失業人員居多。而馬淑娟是這個社區裡典型的“三無”(無配偶、無子女、無收入)老人之一,由於多年無人照料,一日三餐沒有著落。

經過緊鑼密鼓的張羅,高建忠個人出資與三益樓社區共建的“扶貧養老飯桌”於5月3日正式“開張”。馬淑娟等5位高齡、多病、行動不便的貧困老人,將每日免費得到營養豐富、色香味俱佳的午餐和晚餐,直到故去為止。

高建忠表示,“扶貧養老飯桌”是一項需要長期幹的事兒,隻要他身體條件允許,這件善事會一天不落的做下去。

坐在前一日由義工收拾的一塵不染的房間裡,劉紹民享受著快樂的午餐時間。今天的美食是是宮保雞丁、紅燒豆包、粉皮拌黃瓜和白米飯。吃完飯後,劉紹民指著一盒盒藥說,“他們不但管我吃飽喝足,還關心我的身體健康。現在,他們就是我的‘傢裡人’!”


新浪新聞公眾號

“我已經準備瞭幾十萬儲備金,專款專用。絕對不會因為缺錢,讓‘扶貧養老飯桌’辦不下去。我相信在社區的幫助支持下,‘扶貧養老飯桌’一定能健康的、長期的辦下去,讓更多的老人長期受益,我還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傢來關註中國的老人,關註他們的晚年。”(完)

“‘扶貧養老飯桌’不但給這些老人送來瞭可口的飯菜,還為這些老人帶來瞭生活的希望。” 董永梅表示,原來這些老人們每天不足10塊錢的生活費支出,現在他們不但吃得飽、吃得好,有新衣服穿還有零花錢。原來傢裡垃圾遍地,現在整潔幹凈似公寓。

事實上,第一批受高建忠幫助的貧困老人,不僅可以吃到“免費的午餐、晚餐”,還將得到醫務人員的送醫送藥上門服務和義工上門提供的保潔服務。不僅如此,“為老人過生日、給他們添置衣服、每月給他們100塊零花錢,讓他們享受親人般的關愛。”

考慮到馬淑娟等老人高齡、多病、行動不便,征得他們的同意後,高建忠投資購置瞭6臺電腦和攝像頭,在老人傢裡安裝瞭監控系統,以便監護老人安全。

董永梅介紹說,“扶貧養老飯桌”的老人每天午餐、晚餐共18元人民幣,第一批5個老人傢庭每月大約支出約3000塊錢,飯菜由第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三方“居傢養老機構”定時定人送飯上門。

3日,“扶貧養老飯桌”成立一個月之際,中新網記者與高建忠、董永梅一起走訪瞭73歲貧困老人劉紹民的傢。這個中年喪妻、老年喪子而且自己還患有腦血栓的老人孤苦伶仃,他每天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吃飽飯,能有人和他說說話,拉拉傢常。“這個願望原來對於我是奢望,但是現在成為瞭現實。”劉紹民說。

一個偶然的機會,路北區人大代表、企業傢高建忠得知瞭三益樓社區的這個“特殊群體”的艱難生活。“我們要讓他們台中東區月子中心吃上飯、吃得起藥、要給他們養老送終,讓他們有尊嚴地活著!”高建忠的這個大膽想法與一直也在關註這個“特殊群體”的三益樓社區黨支部書記董永梅不謀而合。

河北“好人”高建忠:我要把免費“扶貧養老飯桌”辦到老

高建忠是唐山市翔雲自動化機械廠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廠長,辦企業致富後,從2003年起,他出資150萬元人民幣,與唐山市婦聯一起建立瞭“翔雲春蕾愛心基金”,先後有2000名失學兒童、貧困女童和貧困大學生得到瞭捐助。2016年,高建忠當選感動唐山的十大傑出人物。今年5月,全國婦聯在京揭曉的1000戶全國“最美傢庭”,高建忠傢庭榜上有名。



原標題:河北“好人”高建忠:我要把免費“扶貧養老飯桌”辦到老
????高建忠(左一)、董永梅(中)與73歲貧困老人劉紹民嘮傢常。 白雲水 攝 中新網台中東區月子中心推薦唐山6月3日電(記者 白雲水)“好人!好人啊!”94歲的馬淑娟老人緊緊地拉著高建忠的手,久久不願松開。3日中午,她不但再次見到瞭“好人”高建忠,還吃到瞭最愛吃的宮保雞丁,這樣的“免費午餐”她已經享用瞭整整一個月。

更多猛料!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台中西區產後月子中心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
arrow
arrow

    ripjr8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